有日本小九寨溝之稱的五色沼,是來到福島必遊的美景之一,這個位於磐梯高原上的夢幻仙境,可是能夠讓遊客享受森林浴的好所在。

五色沼形成的原因據說是在1888年小磐梯山的火山爆發,由於泥漿阻塞了原本的河道,結果形成了數百個大大小小的湖沼,由於各個湖泊不同的水質特性,進而形成了各種顏色的湖沼,也是五色沼最大的特色。

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全長有3.6公里,沿途可見不同湖沼的特色及美景,是難得一見的景致,而我們是從裏磐梯物產館的方向進入五色沼,約走到了弁天沼附近折回再另外駕車至毘沙門沼,哈哈!有點小懶惰的走法!

來到這邊剛好下了一場豪大雨,旁邊剛好有裏磐梯物產館可以晃晃,買個甜點望著柳沼一邊閒聊也是蠻不錯的啦!

五色沼-01.JPG

山上豪大雨的時間其實都不長,雨停了就準備出發吧!

五色沼-02.JPG

裏磐梯物產館旁邊就是五色沼自然探勝路,接著就要探險去啦!

五色沼-03.JPG

樹木與湖沼的相互交錯。

五色沼-04.JPG

眼前一片即是”柳沼”。

五色沼-05.JPG

在這裡可是要注意熊出沒喔!

五色沼-06.JPG

沿途都有小地圖,不用怕走失喔!

五色沼-07.JPG

很舒服的森林浴。

五色沼-08.JPG

沿途的石頭路還是要注意安全。

五色沼-09.JPG

前方所見為”青沼”。

五色沼-10.JPG

在這裡也可稍作休息一下。

五色沼-11.JPG

與山峰相呼應的則是”るり沼”。

五色沼-12.JPG

默默在這欣賞風景可是真優閒呢!

五色沼-13.JPG

小朋友似乎觀察到什麼囉!

五色沼-14.JPG

來到弁天沼被茂密的草叢擋住了。

五色沼-15.JPG

幸好有個高架平台才能拍到弁天沼的美麗湖景。

五色沼-17.JPG

用HDR呈現出的弁天沼美景。

五色沼-16.JPG

欣賞完弁天沼後我們決定懶惰一下,開車到最美的毘沙門沼啦!

五色沼-18.JPG

再回到裏磐梯物產館整裝出發。

五色沼-19.JPG

大會津的地圖可以參考,不過好像跟磐梯高原沒啥關連。

五色沼-20.JPG

裡面其實可以逛的地方還不少,也可以先休息一下。

五色沼-21.JPG

之後我們來到毘沙門沼這裡也發現有不少店家。

五色沼-22.JPG

這裡感覺就比較像遊憩區了。

五色沼-23.JPG

五色沼的介紹。

五色沼-24.JPG

與湖色美景入鏡。

五色沼-25.JPG

毘沙門沼側拍。

五色沼-26.JPG

可以划小舟的毘沙門沼。

五色沼-27.JPG

一種心如止水的感覺。

五色沼-28.JPG

怎樣拍都美的毘沙門沼。

五色沼-29.JPG

最後來跟五色沼的紀念牌拍一下照片留作紀念囉!

五色沼-30.JPG

後記:此處另外還有檜原湖與秋元湖等自然美景,由於下午才來到此處,又剛好遇到午後雷陣雨,遊覽的時間就變少了許多,感覺上有點走馬看花,其實有點可惜說。

裏磐梯物產館
電話:0241-32-3751
地址:福島縣耶麻郡北塩原村檜原湯平山1171-1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酷翔翔 的頭像
酷翔翔

酷翔翔的頑皮世界

酷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